高山之上(二十八)

私设很多,勿上升真人,勿对标历史,谢谢!

背景及人物介绍在这里 

上一篇在这里 


经过全国人民艰苦顽强的抗争,梨国对芒国的侵略终于以失败告终。

梨国向芒国递交了降书,灰溜溜地离开了这片土地。

消息传遍全国,全国上下一片欢腾,载歌载舞地庆祝着这来之不易的胜利。

那些在这场抗争中倾尽全力的年轻人,也对自己没有白费的努力取得的成果尤为发自内心地高兴。


夜蝴蝶的生意尤其兴隆,稍微有点闲钱的人家都愿意约上三五好友来这里喝上几杯,与人高谈阔论一波,分享胜利的喜悦,嘲笑夜郎自大的侵略者,称赞在战争中涌现出的风云人物。

“要我说呀,这抗梨战争中最厉害的就是咱们蒲将军了,不愧是跟在唐总统身边长大的人,年纪轻轻就能建下如此伟业,而且听说他为了守住山口带人在没法求援的情况下撑了近十天,硬是没能让梨军向前一步。”

“我觉得还是人家北党的郭将军厉害,要不是郭将军神机妙算,在咱们蒲将军没有办法求援的情况下料到了敌人的计谋,在关键时刻赶到,也没办法一举把梨军赶走。”

“不不不,你们都忽略了一点,郭将军和蒲将军在前线带兵,但咱们周参谋坐镇中央,运筹帷幄,连结两党,统筹兼顾,这才是一等一的本事!”

这几人都是夜蝴蝶旁做些钟表服饰生意的小店主,显然是高兴之下多喝了几杯,有点微醉,你一言我一语地大声议论着,旁人理解他们高兴的心情,也不以为意。

几人旁边坐着一个很年轻的男孩,听到几人的议论,只微微一笑,喝了一口杯中不知是什么水果调成的反正不是酒的饮料,眼神依旧停留在舞台上那弹钢琴的人身上。

他能感觉到那人跟之前有些不一样。

这几日随着胜利的消息传开,夜蝴蝶的客人不仅比之前战时多了几倍,甚至超出了战前的情况,生意好了,赚得自然也就多了,那人这几日浑身都洋溢着一种高兴。

男孩看着台上的人一曲奏完,起身鞠躬致意时兴奋地要跳起来似的。

男孩笑了,以前这种生意上的事他可从来不会上心的,现在却会因为生意好而这么开心,果然是已经适应了夜蝴蝶老板这个角色。如果说以前的曹恩齐像是天上的仙子,不食人间烟火,那么自从他接管夜蝴蝶以来,就仿佛下凡了一般,有了越来越多的烟火气。

他喜欢这样的曹恩齐。

思绪被打断,旁边高谈阔论的几人认出了他的身份,一人兴冲冲地问道:“这不是何大律师吗?何大律师今日竟也到夜蝴蝶来了。先生您见多识广,您给评评理,咱们这次打了胜仗,蒲将军,郭将军,周参谋,谁最厉害呀?”

年轻的律师虽然声名远扬却一点没有架子,丝毫不在意此人满身的酒气,而是认真地回答道:“我认为这次的胜利,不是单独一个人的功劳,而是多亏了两党同盟,全国人民上下一心,几位将军相互配合,这才能有我们今天的胜利。”

“是,是,不愧是何大律师,说出来的话就是跟我们不一样,说的真好,真好!”那几人连声称赞。

何运晨微笑着对他们点头致意,心里也重复着,“是啊,真好,这种曹宝愿意看到的样子,真好。”


电影院里的光线并不明亮,但周峻纬还是可以看到齐思钧的眼睛在黑暗中闪闪亮亮的。

忙了那么久,现在终于能闲下来了,齐思钧便兴冲冲地拉着周峻纬去看电影。

自己送上门的小狐狸,周峻纬又怎会拒绝呢?

谁知这电影名字起得文文艺艺,进去看了才发现竟是一部讲鬼怪的片子,幕布上时不时黑影飘过,看得齐思钧毛骨悚然。

一个披头散发的惨白的脸突然出现的时候,周峻纬还在歪着脑袋琢磨剧情,却感觉怀里突然一软,低头一看,齐思钧被吓得一头扎进他的怀里。

周峻纬一愣,正要脱口而出“这有什么可怕的”,却感觉到怀中人应该是被吓得血液循环加速,脑袋贴在自己的臂弯上热乎乎的,心脏也跳得快,扑通扑通的,直冲进周峻纬的耳朵里。

扑通,扑通,周峻纬一点也不害怕,但他却觉得自己的心脏也跳得快了起来,自己身上也滚烫滚烫的。

脱口而出的话被阻在嘴边,周峻纬轻轻抚着怀中的男孩。

“别怕,我在呢。”


唐九洲站在总统府后宅的门口踱来踱去。

不明就里的跟班站在他后面跟着他一起踱来踱去。

“少爷,您在这等了一刻钟多了,天气冷,要不要回屋去。”

“不必了,你先回去吧,我要是没站在门口迎接,人回来了得念叨我两刻钟。”唐九洲嘴里埋怨着,脸上却是藏不住的笑。

要等的这位一向来得很慢,差人跟你说快来了其实可能还在画眼线。

幸好这次,大概是那人也急着相见,来得竟比往常快了一些。

“明明!”唐九洲看见那个奔波劳顿好像又瘦了的身影时,急忙飞奔过去将人揽入怀中。

“看不出来嘛,这么思念我呀。”邵明明在他怀里打趣到。

“我才不是思念你呢,”被说中了心事的少年脸都红了却偏偏倔强地不肯承认,“我是,我是,我是急着吃你答应带给我的糕点。”

邵明明居然真得记得给他带了糕点,却不肯好好递给他,佯装生气似的往他脸上一甩,“唐九猪!吃吃吃,就知道吃!也不看看自己,这才多久没见,胖得我都快认不出来了。”

若要放在往常,唐九洲被邵明明这么怼,嘴上可不会轻易饶了人的,就算知道自己说不过邵明明的妙语连珠也总要不甘心地反击几句。

但今天,看到这从远方的硝烟中带着胜利风尘仆仆地来见他的人,唐九洲破天荒没有计较,只是轻轻拉过人的小手,牵着他往屋里走去。

“好啦,回屋说吧,外面冷。”


蒲熠星醒来的时候看到郭文韬蜷在自己床边的椅子上,脸色苍白,满头冷汗,五官因为疼痛都拧作了一团。

战场上受伤的蒲熠星连日发烧,加上确实太累了,在回来的路上一直处于昏昏沉沉的状态,回来后休息了几天,终于清醒过来。

结果一睁眼就发现郭文韬是这样的状态。

就算刚醒来还有些茫然,蒲熠星也立马明白了怎么回事,郭文韬这些日子在旁照顾他,结果他自己本身身体就不好,反而是把他自己熬病了。

“韬韬,又胃疼了吗?喝点热水。”蒲熠星伸手要帮他端床头柜上放的水。

“阿蒲,你醒了,慢点。”郭文韬展露出惊喜的笑颜,伸手去扶蒲熠星起来。

蒲熠星顺势将虚弱的人揽入怀中。

郭文韬没有动,任由他抱着。

“文韬,谢谢你。”

郭文韬在他怀中噗嗤一声笑了出来,这一笑便止不住了。

蒲熠星也笑了起来。

两人就这样拥抱着,笑着,笑到两人都累了也不愿分开。


(未完待续)

和平万岁,和平万岁!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