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之上(二)

私设很多,勿上升真人,勿对标历史,谢谢!


背景及人物介绍在这里

上一篇在这里 


唐九洲不情不愿地回到家,来到他父亲的办公室。

“父亲,找我什么事?”

唐总统拿出一个精致的礼盒,礼盒不大,里面是一串金项链,中央带一个星形的吊坠,刻着一个字母p。

“你蒲哥生日快到了,你代为父把这个礼物送给他吧。”

唐九洲无奈地问:“就因为这个叫我回来?您为何不自己送呢?”

“九洲,”唐总统摇摇头,语重心长地说到,“你也不是小孩子了,你知道为父为何把蒲熠星从小带在身边养大吗?”

“不是说他父母意外染病,双双早逝,他当时年纪幼小,孤苦无依,您念在与他父亲曾经有所交好,又觉得他可怜,便收养了他吗?”

“这是一方面,但另一方面,我这么多年来对他精心培养,也是想为你留下一个辅佐之才呀!父亲终究是要老的,到时,整个南党就要交在你手上了,有蒲熠星这样的能才在你身旁,为父也能更放心一些。因此,除了为父,你自己也要学会去笼络人心。”

“既然父亲您这么看重蒲熠星的才华,那干脆让他接掌南党好了,我不会在意的。我一直把蒲熠星当亲哥看待,遇到什么事也会跟他公平竞争的,我不想对他用什么手段。”

“九洲,你视他为兄弟,但为父终究不能把辛苦得来的基业交到外人手里呀!”

唐九洲轻声嘟囔到:“按照咱们的纲领,谁来做领袖应该是民主选举出来的,哪有您说谁就是谁的道理。这南党又不是咱家的,您这样指定接班人,跟之前的王朝还有什么区别?”

“够了!”唐总统声音严厉了起来,“唐九洲,你什么时候才能明白为父的苦心?你别以为我不知道你天天在外面干嘛。夜蝴蝶是吧?邵明明是吧?你信不信我让你永远见不到他?”

唐九洲抬头瞪视着父亲,半晌,终究是从桌上抓起礼物盒,愤愤地夺门而出。

目送着儿子远去的背影,唐总统瞬间收起了怒容,眼神阴鸷,嘴角却扯出一个冷笑。

“只有你给他的,他才不会有防备呀。”


周峻纬去司令部上班时碰到一个从未见过的年轻人被挡在了门口。

“请您相信我,我真的是通信局新来的,任命令还没发,阿蒲说让我先过来,他再给我办。”

“住口!蒲长官岂是你可以随便称呼的?你把这当什么地方了,唐总统的司令部岂是什么人都能进的?赶紧走,再不走就把你当奸细抓起来!”

年轻人一时有些手足无措地站在门口,满脸委屈的表情,轻轻撅着嘴,白皙的双手揪着自己的衣角。

周峻纬边走近边心想,世界上怎么会有这么可爱的男孩子。

“周参谋。”门口的卫兵看见周峻纬,立刻转了态度,恭敬地鞠躬问好。

“这是怎么回事?”周峻纬很好地藏起自己狡黠的眼神,平静地问道。

“报告长官,此人自称是通信局新来的,可他没有任何文书,还对蒲长官不敬。”

“你是通信局新来的?”周峻纬转过头对门口的年轻人问到。

“是的,长官。”年轻人一脸期待地望向周峻纬,对他露出一个微笑,眉眼弯弯,像俏皮的新月。

他的声音真好听,周峻纬心想。

“你们不用管了,我带他进去。”周峻纬示意门卫开门,门卫自然不敢忤逆。

“走吧。”周峻纬招呼着新来的年轻人。

“好的,谢谢长官。”

两人一前一后走入南党司令部。

“对了,我叫周峻纬,你叫我峻纬就行。你叫什么名字呀?”

“我叫齐思钧,是新任命的通信局局长。”

“原来如此。我刚听你管蒲熠星叫阿蒲,之前认识?”

“我也是果脯军校毕业的,我跟阿蒲之前是同学。”

周峻纬突然停下来,跟在他身后不及停步的齐思钧差点撞到他身上。周峻纬回身,一把搂过齐思钧的肩膀,“来来来,老齐,你既然跟阿蒲是同学,那你一定知道他之前上学的时候干过什么搞笑的事。你快给我讲讲,这样我以后就不怕没的嘲讽他了。”

齐思钧被他突如其来的举动搞得一愣,但倒也没有介意,真的讲起了蒲熠星之前的事。

“你知道吗,蒲熠星有一次犯错,教官给了他上万个袋子罚他坐在操场旁边数,不数清不许走。”

“哈哈哈哈哈哈。太好笑了,他活该。”

“还有一次,他在宿舍偷偷做东西吃,结果差点把宿舍炸了。”

“哈哈哈哈哈哈,我就知道,他做饭肯定不能吃。”

“你知道最搞笑的是什么吗?最搞笑的是,有一次我们去野外实训,蒲熠星,他没有带内裤,一条都没带!当时我们都快笑疯了。”

“不错,不错,不愧是蒲熠星干的事。哈哈哈太好笑了。”

尽管心头闪过一丝疑影,但周峻纬一反常态的笑声还是响彻了司令部的整个走廊。


正午的阳光明媚地穿过窗户,照进这平凡的小弄堂里不起眼的一户人家。床上的人似乎是被这不懂事的阳光晃到了眼,醒了过来。他打个哈欠,用那前一夜在黑白键上翩翩起舞的修长手指拨开了眼前的乱发。

今天的家里好像有些异样,因为厨房里传来锅铲和锅碰撞的声音,还有隐隐的香气。

他寻声向厨房走去,看见一个身材修长的背影正在锅灶前忙碌。他上前从背后环住那人,将下巴搁在那人肩上。“现在的世道真是太平呀,我们何大律师都有心思亲自洗手作羹汤了?”

何运晨回头一笑:“最近确实没什么事,看你最近辛苦了,就想着做点好吃的给你。”

身后的男人探头望向锅里,随后惊讶到,“这是什么?你还会做茶香鸡?”

何运晨伸手关上火,回身将胳膊搭在身后人的双肩上,“我们曹恩齐仙子可是在夜蝴蝶大舞厅众星捧月般的人物,每天台下有多少名门贵族排着队想讨你欢心,我要是没点手艺,怎么能让曹仙子下凡来到我身边呢?”

两人相视一笑,曹恩齐用他那惯常只抚摸琴键的手指戳戳何运晨满是欢喜又带着点孩子气的脸颊,“别贫了,快端饭吧,让我好好尝尝何大律师的手艺。”

两人一起将饭菜端到桌上,相对而坐。远处,小巷尽头,年轻的母亲在呼喊调皮的孩子回家吃饭。

“太平的日子真好。”

“是啊,真好。”曹恩齐回应到。

但,真的太平吗?


至少,刚刚监督完杂志印刷,一身疲惫地回家,却在家门口捡到一只蒲熠星的郭文韬心里一点也不太平。


(未完待续)


不太会写纬钧的line,毕竟是人间想都不敢想的男人


以及或许有没有人想看本周双更?




评论(1)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