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山之上(二十五)

私设很多,勿上升真人,勿对标历史,谢谢!

背景及人物介绍在这里 

上一篇在这里 


在一出山就遇到了猛烈的阻击之后,梨军选择了后撤,试图向后退回北部三城重新集结兵力。

但芒国人民不会让他们如愿的。

高大的树木将月光遮得黯淡,私下漆黑透着一股森森然。经历了败仗和长久艰难的跋涉,梨国士兵在林间逼仄的空地上过夜,人人疲惫不堪。

林间似有暗影穿行,如鬼如魅。

枪声响起,侵略者不配在这片神圣的处子之地上安寝。

悄然靠近的北党军队在很多梨国士兵反应过来之前就将子弹射进了他们的身体,然后借着茂密的丛林的掩护躲避反攻的子弹,悄悄在长草与灌木中腾挪,继续下一次波的攻击。

黎明时分,枪声终于停息的时候,这批梨国军队已经要么逃走要么丧命。

晨雾中,一直在地上蹲坐匍匐了很久的郭文韬终于站起身来。

他俯视着这片战场,散落的尸体用鲜血为自己的暴行付出了代价。

他伸手抹了抹自己的脸,迷彩和污泥混合着烟灰。

红日初升,第一缕阳光透过树林的间隙照在无数张这样的脸上。

他们像无声无息地到来那样无声无息地退去,晨露似乎都不愿沾湿他们的衣裤。一只温顺的小鹿目睹了这一切,它静静地站在原地,目送他们去进行下一场游击。

“蒲熠星,”想到这个人时郭文韬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该我做的我都做了,你可不要让我失望哦。”

北党在山林中的伏击一次次将梨军折腾得措手不及,根本无法退出山区,留在山区以北的芒国士兵也已经趁梨军大举南下之时收复了被侵占的北方三省,一切都迅猛向好着,仿佛芒国打定了注意要把战事结束在这个冬天。


可惜,如果没有疯狂的野心,那便不会做侵略者了。

梨军也很聪明,他们也猜出了山区出口便是芒国最后的坚实防线,一但打通了这里,往后将会是一马平川。

严寒的天气会增加补给的难度,这无疑是不利于侵略者的因素,因此他们在寒冬来临之前,在山中集合了所有兵马,想要做最后也是最猛烈的挣扎。

对统领者来说的成王败寇,对普通士兵来说能否活过这个冬天,就在这最后一战了。

凶猛的最后反击对准了山区出口处蒲熠星带领的军队。

蒲熠星正跟手下的士兵待在战壕里。刚刚进行完一波攻防,蒲熠星明显感觉到,本该是强弩之末的梨军,攻势却尤为凶猛,人人都似不要命一般,比刚开始的一触即溃顽强了很多。

南党防住了这波突围,只是损失相当惨重 。蒲熠星的身旁是刚从战场上撤下来的伤兵相互搀扶着的,被人抬着的,痛苦地呻吟着的,已经无法呻吟了的,一片惨状,鲜血在每寸土地上滴落,仿佛空气中都弥漫着猩红。

蒲熠星咬了咬牙,他非软弱畏战之徒,但这不代表他可以忽略一个接一个年轻鲜活的生命。

突然,一个士兵慌慌张张的跑来。

“蒲将军,不好了!”

“怎么了?”

士兵的眼里是深深的恐惧:“我们,我们的电报系统被潜伏进来的梨军的卧底摧毁了!”

蒲熠星感觉自己的心跳和呼吸都停了几秒,电报系统的摧毁意味着通讯的中断,这种事发生在这样的紧要关头很可能是一个致命的打击,但作为主帅,他没有权力和那个士兵一样惊慌。

蒲熠星在别人看不见的地方狠狠掐了自己一把使自己冷静下来。

“具体情况如何?”

“梨国的人,潜进来,杀害了发报的同志,然后把整个设备都炸了。”

蒲熠星的手掐住自己不放,“还有可能修复吗?”

“已经,已经全没了。”

“潜进来的梨国奸细呢?”

“自杀了。”

“重建需要多久?”

“没,没有材料,得从,从后方调配,但是,但是我们的电报系统毁了,根本没办法告诉后方啊。”

士兵被深深的绝望所笼罩,终于忍不住哭了起来。

蒲熠星叹了口气,声音柔和了起来,“别哭了,去吧。”

士兵犹犹豫豫地抽搭着问道:“将军,咱们还能赢吗?”

“可以的,”蒲熠星不知道自己这个温柔语气是在安抚那个士兵还是在安抚自己,“其实没有信号本是也是一种信号,中央有周参谋那么聪明,一定能发现问题,肯定会有办法解决的。”

那个士兵走后,蒲熠星开始迅速地做出反应,“副官,迅速派两拨人,一拨人去清点电报系统的残余情况,能修的部分赶紧抢修,哪怕修得凑活能用都行,另一拨人立即出发去后方,找最近的电报站发报,把情报告知中央,同时邮寄信件,确保中央一定能知晓这里的情况。”

补救措施安排了下去,但蒲熠星心里清楚,就算一切顺利,这个过程也得几天,在这几天之内,战况上有任何变化他都得自己应对了。

而北党和中央的情况,他也将无法得知。

震天的枪声再一次响起,蒲熠星连忙查看情况。

声声巨响在最前端的战壕里炸开,里蒲熠星最近的一处,滚烫的起浪将他掀倒,而比他更靠前的正在开枪设计的几个芒国士兵更是直接被炸飞出去,不再动弹。

蒲熠星爬起来,冲上去接过无人掌管的机枪继续射击,一边在震耳欲聋的枪炮声中大吼着问身边人:“怎么回事?”

“他们疯了,他们不要命了,”旁边的士兵也吼着回答他,“举着手榴弹往前冲,拼着被打出一身的窟窿也要把手榴弹往咱们战壕里扔。他们这是想同归于尽。”

喊话间,又是一枚手榴弹在稍远的地方炸响,尽管扔手榴弹的梨国士兵早在手榴弹落地之前就已千疮百孔,但他死前扔出的手榴弹也夺去了不知几条芒国士兵的生命。

手榴弹炸开后飞溅的沙石铺面而来,蒲熠星和旁边的士兵不得不低头躲避,可还是被砸得血流满面。

蒲熠星用占满尘土的衣袖摸去眼前的鲜血,继续用机枪疯狂地扫射着。

“他们想死我不拦着,但我芒国大好儿郎的命不能如此白白浪费,”蒲熠星吐出嘴中一口混着沙砾的鲜血,大声喊着,“所有能用的枪都用上,火力压制,不能让他们冲到我们战壕跟前!”

“将军,这样下去子弹会不够的,梨国的疯子们现在根本都不怕死,也不找掩体,只管往前冲,他们是在用命耗我们的子弹!我们现在通讯被切断,求援困难,要是没有子弹了怎么办?”

“没有别的办法了。”蒲熠星的声音在嘶吼,但他其实内心并没有被敌人的凶猛所扰乱,他相信敌人能这样做一定是没有办法的办法,他们这边损伤惨重,武器不足,敌人也绝对好不到哪去,这是他们最后的背水一战了,唯有硬碰硬地消耗敌人之后的有生力量,才有可能有一线生机,若是此时退缩,很容易在敌人大盛的气势之下死无葬身之地,若是硬拼,虽然撑不了很久,但蒲熠星知道他与梨军最大的不同就是,芒国境内,一定会有同胞对他施以援手,他相信只要他坚持下去,就算通讯被断无法求援,周峻纬和郭文韬一定能发现这里的情况,前来救援。

他不是孤身一人在奋战。

手中的枪在渐暗的天色中闪耀着火光,照映着已经看不出原有的美好容颜的面庞,带着信任与希望的人高声喊:“拼了!”


(未完待续)


再有一两章应该能把打仗的部分写完了吧,写得好中二啊hhhhhhhhhh。

评论

热度(6)